七月弦

【藕饼】【原著向】神仙醉(4)

设定:双向暗恋+破镜重圆,he

——全文走wb见置顶————

等他情不自禁伸出手揩去那人脸颊上的一抹泪,对上满含讶异的清澈眸子,蓦地回过神,海风一吹,指尖冰凉凉的。

蓝色的眼瞳近看水润如雨后天空,一尘不染,里面倒映出自己的影子。

哪吒自诩脸皮很厚,难得诡异地别扭起来,“咳,你背后的伤,严重吗?”话说出口就想收回,都流血了还不严重!想着补救了句,“是我误伤了你,我帮你疗伤吧。”

敖丙默默注视他,目光是难解的隐忍温柔,仿佛冬日被冰雪覆盖的火山稍有不慎就会爆发。

他的脸,他的神色,他站立时的姿态,几乎跟百年前没什么变化。

“谢谢,不麻烦了。”

敖丙要赶紧回冥海以防深海大妖趁机上岸搞事,转身后发现哪吒还紧紧抓住自己的一只手,他居然到现在才发觉。

他下意识甩开,却被哪吒抓的更紧。

“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?”

敖丙想冲上去抓住他的衣领大吼一声“是”,想拥抱眼前热烫的胸膛,但他终究没有动,唇瓣轻启,平静的回答化在旖旎海风中。

“没有。”

哪吒还是走了。

敖丙站在海面上,背后的黛蓝天际孕出瑰丽的黄昏,云蒸霞蔚,万丈光芒照出他的孤影,随波澜起伏的海水晃动。

手上多了个海螺,他微微仰头,望着那片可望而不可即的天空,吹出悠扬绵长的海螺声。

乐声穿透海水,传得极远,有意露头的众海妖一听,立刻往下一潜,四散而逃。

四百多年了,自从这头白腹蓝鳞的蛟来镇守冥海,他一不高兴就坐在海边吹海螺,吹完了还要挑海妖较量一番,不,不能说较量,应该是单方面出气筒。

海妖们经历多了,一听到海螺声就知道他是不高兴了,它们也不敢问为啥不高兴,总之跑就对了。

闹剧过后,冥海恢复了往日的寂静。

敖丙轻抚手心的那枚海螺,那是他在三岁时初遇哪吒时送他的,被哪吒细心保存了很长时间。他还记得再回到他手上时,那海螺染了血,是哪吒的血,被他用手一寸寸擦干净。

回忆再痛,也填满了空虚的心。

那年四海龙族的叛乱被镇压,他作为叛军之首东海三太子被天兵收押时望见东海的水都是红的,太阳刺得他睁不开眼。

龙族输了。

他被关押在暗无天日的天牢里,不知年岁,以为再见光明会是在断头台,魂飞魄散。

他万万没想到会再见到哪吒,当初自己与他狠心决裂,战场不见,以为这就是他们俩最美好的结局了。

哪吒竟然闯了天牢,找来了。

他已是半入魔的状态,一身赤焰如莲照亮了黑暗的水牢。

敖丙大半个身子泡在冰凉刺骨的天河水中,四肢、脖子、琵琶骨被寒铁链锁住,深入血肉。

哪吒丝毫不像入了魔,轻柔地用三昧真火为他化去寒铁锁,小心避开他的伤处,轻轻抱着他在天兵天将包围下硬是走出了天牢,下了凡尘。

哪吒闯下大祸,闯天牢,劫罪囚。

天帝震怒,派兵将抓回哪吒敖丙。

入了人间,就如一滴水掉入大海。

凭哪吒的修为和聪明,一般的神仙很难将他们找到。

在人间哪吒一边给伤痕累累的小龙疗伤,一边躲避天帝派出的追兵,那段日子持续了快半个月之久。

那半个月是他们二人艰难又快活的时光。

世上最美好不过两情相悦,从前他们懵懵懂懂,经此一劫,早心中如明镜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