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弦

【藕饼】【原著向】神仙醉(2)

设定:双向暗恋+破镜重圆,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冥海在陆地极偏,据说是天地初开时大地突然裂开一道缝,天然深渊经海水倒灌形成,也历经千万年沧桑变换。

天庭始成,冥海妖族猖獗,祸及人族,天帝就派过天兵天将镇守冥海,可惜收效甚微,直到四百多年前元始天尊亲派一条罪蛟来冥海,才有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平静。

今日,注定不平静。

天上乌云压顶,细雨飘零,幽蓝色的冥海海面一反常态,波涛汹涌,起起落落,仿佛里面有什么庞然大物在搅弄这一汪大洋。

惊涛骇浪以毁天灭地的气势冲来,早就飞跃海岸扑向人族的栖息地。高高海浪下显得无比弱小的渔民惊慌大叫着逃命。

咔嚓,天空一道紫雷劈到海面,借着雷光隐隐发现海面下一个长条状的影子。

海面微拱,白浪飞溅,它从海中露出身形,是一条蛟,背覆蓝鳞,几乎与海水融为一体。

蛟尾一甩,口中吐出一团雾气,远处扑向人族村庄的海浪霎时被冻成了冰,一动不动定在空中。

冥海深处仍在暴动,蓝影下潜,向某个方向极速游动。

那条黑蛟究竟躲到哪里去了?

敖丙又怒又急,若是再让他躲在冥海兴风作浪,恐冥海之畔的人族安危难保。

这事都怪他,怪他不该生出恻隐之心,错信这条虚伪狡诈的恶蛟!

细细想来,内心暗恨,几百年了,自己还是傻得很,被一头修为不及自己的黑蛟骗得团团转。

等抓到他,定要他痛哭忏悔,认罪伏诛!

就在他往冥海中心游去时,天空又劈下一道粗壮的紫雷,几乎照亮了整片海域,突然天空传来一声大喝,“恶蛟,哪里跑!”

这一声不啻于刚才那轰隆的雷鸣,震人心魄。

一根冒着火焰的金枪刷的从天而降,直直劈向海面,巨浪翻天,海水一分为二,那道射出的烈焰火线熊熊燃烧,映红了半边海域,炽热的温度烧得海水滚烫,仿佛要沸水翻锅。

海中潜游的敖丙尾巴尖被烫得一蜷,顿觉惊异,蓦然回首。

这回头一看,他就呆住了,愣在原处,冰蓝的蛟目中盛满一抹火红色的影子。

哪吒?他这是在梦中吗?

波浪翻涌的海面上空,一人脚踏风火轮,身披混天绫,手套乾坤圈,长发随风飘飘,通身业火红莲,英俊精致的脸庞添了几分明艳。

气势磅礴,正气浩然,如神佛降世!

哪吒浮于半空,目光森冷,俯视冥海中那条已露出行迹的蛟。

心念一动,火尖枪破空而去,身带流焰,刺向海中“恶蛟”。

敖丙尚来不及做出反应,就见熟悉的火尖枪疾射飞来,心中一紧,蛟尾摇摆,破海腾空,身后火尖枪紧追不舍。

哪吒见这蛟往自己这边飞来,咦了一声,暗嗤:这蛟脑子进水了不成,难不成以为来套个近乎,小爷会饶它一命。

他玩味一笑,下一秒忍不住打了个酒嗝,周身酒气环绕。

来看小爷醉酒诛恶蛟。

乾坤圈一扔,金光闪现,正中蛟背,背后火尖枪险险擦过腹部飞过,坚硬的蓝色鳞片被刮蹭,鳞片下渗出丝丝血迹。

敖丙身上再痛,也比不过心中的痛。

他发出一声长吟,如同龙吟的声音令海界共振。

“哪吒,你认不出我了?”

哪吒手持火尖枪,脚踏风火轮,欲倾身诛恶蛟,忽而听见一个温润嗓音,如梦中海边那人轻柔缱绻的絮语,却含着莫名的情愫,似诘问似心殇。

他猛然顿住,头一回因为一人的声音犹决不定。

“我乃堂堂天庭三太子,岂会认识你这恶蛟!你在冥海掀起海啸,导致洪灾,生灵涂炭,乖乖认罪伏诛,不要妄想耍把戏迷惑小爷!”

大敌当前,心应愈坚,不过迷惑心智的幻术罢了。

敖丙以蛟形在半空与他遥遥对峙,这副场景熟悉得他几乎潸然泪下。几百年不见,哪吒比从前气势更足,天生的火相仿佛燃烧整片天空,他手持火尖枪指着自己的身影与从前那个他慢慢重合。

而他退龙成蛟,成为了真正的妖,被流放到冥海镇守这极偏海域。原以为此生不会再相见,谁知命运弄人,再遇时自己会是这般狼狈姿态。

被遗忘,被误会。

一为神,一为妖。

他想起百年前自己自愿归还灵珠,剖开龙腹,取龙珠,剥龙鳞,退龙角,抵龙族反叛之罪,求正名之机。

他倒在元始天尊座台前,倒在血泊里,听见天尊无悲无喜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“你这么做,若是哪吒知晓……”

他虚弱回道:“我们从一开始就是错的,本不该相遇。我还了灵珠,自此恩怨一笔勾销。我与他、与他此生再也不必相见。”

元始天尊道:“吾已知晓。”

……

定是天尊抹去了哪吒有关自己的记忆,心尖像是被无数细针扎得千疮百孔,身体止不住地颤抖。

也好,也好,今日不过一次偶然。

灵雾乍现,蛟化为人。

哪吒突然看到这蛟化为人形,蓝发蓝瞳,容貌精致,气质清冷,白衣飘飘,说不出的仙气。

这蛟的人形为何比上天的神仙还神仙。

他愣了一瞬,只觉对方身上有股致命的吸引力,心底生出奇怪的好感。

“你在勾yin我?”

肯定这恶蛟知道打不过自己,故意露出面容,对自己施了什么蛊惑人心的妖术。

敖丙腰背上的伤还在火辣辣的痛,白衣染血,正听这他一说还以为自己幻听了。

这人性格还是如此、如此……

敖丙装作没听见,彬彬有礼道:“三太子误会了,我是被天尊派来镇守冥海,深居冥海已有四百年。天灾并非我作恶,而是一头黑蛟,它躲入冥海兴风作浪,还请三太子祝我擒拿下它。”

哪吒还没回话,就听冥海之下传出猖獗的大笑,张狂轻浮的声音传遍冥海,“敖丙,那日可是你收留我的,你忘了吗?美人寂寞,我帮忙排解,你不感谢我也就罢了,竟然唆使这什么狗屁天庭太子一起对付我!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