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弦

【藕饼】【原著向】神仙醉(3)

设定:双向暗恋+破镜重圆,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冥海之下波浪翻腾,似有庞然大物作怪。

敖丙站立半空,长袖中垂下的手无意识紧握成拳,神态平静俯视冥海,道:“错信于人,镇守冥海不力,是我的过错,我自会向天尊请罪。你身为妖族,作恶吃人,理应受惩!”

风浪兴起,敖丙原处不动,蓝发飞舞,任海水溅了半身,看见一条黑蛟自冥海飞出,蛟身上一大片鳞片脱落裸露凹凸不平的深红血肉。

“敖丙!你我皆为蛟,本是一家,这个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,吃人怎么了!为何要为了恶心弱小的凡人为难我!”

黑蛟化为人形,是个容貌略显稚气无害的少年,神情阴鸷可怖,恶狠狠的目光仿佛要吃了眼前这人。

敖丙想到一开始这黑蛟路过要入冥海,被自己严令拒绝,只因蛟喜泅水,易发洪水,一海不容二蛟。

后来在海滩巧遇黑蛟人形,本来不知,后识破气息,但知道它被神火烧伤留下一身丑陋伤痕,被族人驱赶抛弃,忽生出一片恻隐之心。

以前也有个小孩,他被人排挤,他有一颗孤独却可爱的心。

他们曾是对方唯一的朋友,生命的互补,灵魂的慰藉。

小孩长大了,他就不是他一个人的了。

他成了人间信仰的神。

百年的思念如丝线缠绕,已经球成了一团,解不开,忘不掉。

入骨噬髓,令他失了神失了智,孤独漂泊的灵魂渴望一束光。

黑蛟不是他心中的那个人,他清楚得很。

他不该心软,却忍不住。

最后的结果证明,是他错了。

错了,就由他来纠正。

所有犹豫都被扼杀,敖丙举起冰蓝色的双锤袭向黑蛟,蓝瞳中满是坚韧果决之色

“生而为妖不是罪,作恶害人才是罪。我与你,道不同,非同类。”

黑蛟修为区区百年,此时露了身形,哪里是曾为龙族又是灵珠转世的敖丙的对手,被挥舞的双锤上附着的冰气逼得节节败退。

黑蛟回想起半个月俩人的“柔情蜜意”,此刻他却对自己杀意冷漠,骨子里残忍本性暴露开。

杀心毕露,恶意滔天

他永远不会理解敖丙的善良之心。

“敖丙,知道我为什么接近你吗?我辨别出你身上微弱的真龙血脉的气息。本来想吃了你涨我修为,谁知你比我强,警惕心又重,无法下手。我只能另想他法。”

“哈哈,你实在太好骗了,只要我编一编故事,露出落寞悲伤的表情,你就上当了。”

“允许我留在冥海,允许我同住,还教我法术。你可待我太好了,我都要以为你爱上我了。”

“还记得一天夜里,月光倾洒在海中,你说着梦话主动抱上我,我摸遍你的全身,你也不反抗,热情地向我索 吻……”

黑蛟企图乱他心神,故意用暧昧的语气说着引人遐想的话,肆意大笑,回味似的舔了舔嘴唇。

绝对没有这回事!

“你休要胡说八道!”明明知道他故意激怒自己,他还是上了勾,气得面红耳赤。

一想到哪吒还在一旁听到这些话,内心莫名有些慌乱。

本来他就了负伤,一旦内心失去冷静,手上也失了准度,被黑蛟抓住破绽反击一波。

这时醉醺醺抱臂站在一旁观战的哪吒“切”了一声,脚下风火轮一滚,手中火尖枪飞出帮敖丙挡下一击。

“你可真没用!我来!看小爷我帅气的表演!”

混天绫一卷,直接把敖丙甩出战场。

自封神一战,哪吒已是赫赫有名的战将杀神,除了乡下土妖怪,有谁不知天庭莲花三太子的威名。

黑蛟不认识哪吒,却也听说过三太子的神威形象。混天绫,乾坤圈,风火轮,都是他身份的象征。

他心怀畏惧,也有玉石俱焚之心。

“我与他之间的事,三太子何必插手。再说这事应是敖丙玩忽职守造成,您何不抓了他回天庭立功。”

“哟,现在倒客气了,刚刚还骂我呢。小爷听得清清楚楚。”

你当我好忽悠呢。哪吒撇了撇嘴,不再跟他废话,祭出火尖枪,冲过去和黑蛟缠斗起来。

哪吒骁勇善战,这几百年来斩妖除魔没有上万也有成千,小小黑蛟怎会是他的对手,几乎一枪都接不下来。

两三个回合,黑蛟就被火尖枪刺穿腹部,混天绫飞过去把人绑的结结实实。

哪吒扛着枪提着战利品飞到敖丙面前,“这黑蛟你要怎么处置?”

敖丙腰背上被他划破的伤口还隐隐作痛,他看都不想看那黑蛟一眼,“自然是秉公处理,按罪当诛。”

黑蛟一听立刻破口大骂,恶毒的词汇听得哪吒皱眉,混天绫一动堵住了他的嘴。

周遭安静下来,安静的海浪拍击天宇的声音显得格外温柔。

“我原以为你会让我留他性命。”

敖丙:“格外的仁慈已经超过了善良的界限。”面对恶,他从来不是优柔寡断的人。

望着他哪吒心底说不清什么滋味,那股想拥抱他的奇怪冲动吓得他差点把火尖枪扔了。

斩了黑蛟,哪吒此行的任务就完成了,但他却迟迟没有离开。

敖丙却不想再待了,看见他,听见他的声音,对他而言就是一种折磨。他们只是陌生人而已。

回忆从前种种,他只觉心如刀绞。

纵使相逢应不识。

这是怎样的绝望,只有敖丙自己知道。

看不见,心也许就会不痛了吧。敖丙背过身,怕眼中刻骨的情绪被他察觉,怕自己情不自禁流下泪。

“三太子请回吧,今日敖丙铸成大错,必定会向天尊请罪,不牢您动手了。”

哪吒一时无言,忽然看到对方染血的背心中一惊,想起那是不明状况的自己动的手,心急之下抓住他的手。

那只手骨节分明,纤细有力,又软又滑,却寒冷如冰。

敖丙猝不及防被他一拽,蓦然回头,冰蓝色的长发于轻风飞舞。

“你……”

你哭了。

哪吒愣愣的凝望着眼前这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助攻黑蛟已下线

本文是现在的时间线穿插着以前的回忆,应该不会长,尽量20号左右完结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